家里装修你知道要买多少板材吗

发布时间: 2020-05-14 13:24:27

  家里装修你知道要买多少板材吗?家里装修我们都需要购买相关板材来做衣柜、鞋柜、酒柜等柜体或者榻榻米等,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家变得更加漂亮和温馨。但是要打制柜子的话就一定要购买板材,那么你知道家里装修要买多少板材吗?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。

  家里装修购买板材主要是以生态板为主,其因为有亮丽的花色所以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。但是一般人都不清楚家里装修到底要多少板材?今天来说一说。

 

中国板材十大品牌家湘美.jpg

 

  一、生态板规格包括哪些方面?

  除了最基本的厚度和尺寸以外,生态板的规格还包括其表面纹理型号,环保等级。

  1、厚度——一般生态板的厚度有5mm、9mm、12mm、15mm、17mm以及18mm六种规格。森亿通目前生态板规格有5mm、7mm、18mm三种尺寸。

  2、尺寸——最常见的尺寸就是我们常说的四八尺,也就是长2440mm,宽1220mm,当然还有一些比较少见的比如15302440 、18302440等。

  3、纹理型号——生态板表面是有一层装饰纸,而这层装饰纸上面的图样大多是仿制世间比较流行树种的纹理,而生态板的命名也是由这个确定的,比如说奥运橡木生态板,就是仿制奥运橡木纹理的生态板;

  二、生态板规格的重要性体现在哪里?

  生态板的规格是选购生态板的关键指标,它的参考价值非常的高。首先说厚度,生态板的厚度会直接影响生态板的承重力,如果是用来做墙面设计,可以选择薄点的生态板,而要是用来做家具,很明显需要厚度比较大的生态板;然后说尺寸,这个不用多说,在买板材之前确定家里的大小尺寸,然后买生态板时根据它的尺寸确定买多少;接下来是纹理型号,这个纹理型号主要是决定了生态板的装饰效果,这一点主要以消费者的爱好及家庭装修风格来决定;最后就是环保等级了,这一点关乎家人身体健康,等级越高,甲醛释放量少,至少要达到了E1的生态板才可以在室内使用。

  家里装修你知道要买多少板材吗?一般来说家装需要板材的数量需要根据家里衣柜多少及大小来决定,柜子做得多并且面积大的话,那么自然需要的板材就是越多的。而如果只是简单装修的话那么自然板材需求就要得少了,一般一个家庭至少是需要30张以上的板材的。